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收看和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9:5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2018年9月18日下午,计通学院以班会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和学习国家安全有关新闻报道。

9月15日以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2018—雷霆行动”进行系列报道、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连续两期“危情谍影”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对近期我国破获的台湾间谍案件进行公开宣传报道;《环球时报》网络客户端刊登国家安全相关专题宣传新闻稿及评论文章。

节目和报道披露了多起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的案件,凸显了当前形势下大陆面临的间谍活动渗透带来的安全挑战。台湾近年来对大陆派遣间谍活动频繁嚣张,手段从传统的金钱收买、感情拉拢、色情引诱等到使用电子邮件、微信等网络技术和社交媒体等新方式无奇不有,给有关部门敲响警钟。

通过观看,大家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国家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性,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维护好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