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8年湖南省第二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14 22:15:51 浏览量:

10月13日至1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第二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的29所高校近600余人齐聚一堂,2天139支代表队参加这场物联网盛会。

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比赛前期,筹备活动各项事宜,为比赛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决赛为期两天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项。参赛大学生们围绕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和创意比拼,展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成果创意赛场上一件件脑洞大开、充满创意与巧思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28个小队连番上阵,精彩的答辩环节使得观众对物联网的认知更加具象化。技能赛赛场上,47个参赛队在各自的工作台自主开发,限定时间内出色完成各项内容。同学们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利用各自特长,使各个子系统联动起来,形成了一个个完整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将物联网在各方各面的广泛应用清晰呈现,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团队意识与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真正落实了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对学校的人材培养、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全省学子提供了一个实践、交流和发挥创新才能的舞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号召了当代大学生同心协力,努力钻研,为物联网事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对新一代物联网工程的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