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承办“大展云图—2018亚马逊AWS 全国高校云计算高级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7 16:43:32 浏览量:

2018年11月6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和亚马逊AWS主办,计通学院承办的“大展云图——2018亚马逊AWS全国高校云计算高级讲座”长沙理工大学站,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来自亚马逊的曹海量老师主讲,参会学生带着对科学前沿知识的渴望来到现场,座无虚席,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介绍云计算之前,曹老师首先讲解了亚马逊公司的历史,介绍了公司正在着手的项目:电子商务、智能硬件及云计算,由此介绍了互联网公司三大传统的盈利手段:从网络流量出发向广告、游戏和互联网金融靠拢。以及互联网产业带来的传统IT行业无法实现的新需求:超大规模以及它的敏捷性(Agile)。

然后,曹老师介绍了云计算是全新的提供IT资源的形式,将网络中单一个人或者企业无法利用的计算资源高效利用。从而实现了计算等资源成本降低,极大的鼓励了创新创业。同时强调了云计算是大数据,AI等科技应用的平台,是共享资源有效利用的实现。

最后曹老师指出亚马逊正积极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对高校提供云计算相关课程,力求云计算技能应用于我们的学习之中,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获取亚马逊IT认证。

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近距离交流,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求知的欲望。计通学院也将在与企业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为培养高质量的大学生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