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微纳光学波导特性及应用”的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04 23:19:17 浏览量:

计通学院于2018年12月4日下午2:00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的理科楼B311,召开了博力学术论坛会议。何海蓉博士作为主讲人,开展了专题讲座,计通学院17、18级研究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并做好记录。何海蓉博士参加了由美国国家纳米技术计划与国家科学基金会(NNCI)资助组织的“Annual 2D Materials Summer School”,以及明尼苏达大学组织的Workshop of “Mathematical Modeling of 2D Materials”,发表了SCI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JCR二区论文2篇。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微纳光学波导特性及应用。何海蓉博士从微纳光学波导介绍到光电材料铌酸锂微纳波导的传输特性及应用实例,由浅入深,简述如何设计微纳光波导以及其工作的关键,给所有师生普及了微纳光波导的应用以及可调控性的研究,就增益、色散特性各个方面都有详细案例分析。可调控性的研究引起在场师生们的激烈讨论,何海蓉老师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分享了她所研究内容的特色与创新点,分享了她在研究中的经历与挫折。不仅在学术上拓展了在场师生的思路,在光波导领域有了新的研究方向,还在精神上,发扬了求实、创新、协作、自律的科研精神,树立了科研人的求学榜样。何海蓉博士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肯定。何海蓉博士的讲座脉络分明、层次清晰,开阔了师生的视野,讲座会活跃了计通学院的学术气氛,师生受益颇丰。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