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05 17:10:31 浏览量:

各培养学院:

为总结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水平,现就做好2018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按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目标考评量化指标体系》(2018年)中各项指标内容,进行考核。

二、考核方式

1、学院自评。根据《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目标考评量化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内容,认真如实总结学院2018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

    2、材料审核。研究生工作部对各培养学院提交的自评材料进行整理、核对及审定。提交材料不齐全或有错误的,学院及时补充或更正。

3、学校评审。研究生工作部根据各培养学院上报自评材料及平时工作实效等方面综合对各培养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进行考核评审。

 

 

三、考核说明

 1、请对照考评体系,填写《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考评自评分表》(附件2)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学术文化节、博力学术论坛、入学教育的活动、暑期专业社会实践活动不用再填写,党课培训、学术报告不列入思政活动中),如有研究生导师参与,请在“出席领导及老师”这一栏标写清楚;

2有特色工作的,请另填写《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活动)信息表》(附件3),并提供实效支撑材料。(不与去年特色工作的重复)

3研究生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荣誉称号(非科研类,不含国家奖学金),请填写《研究生非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与个人荣誉称号统计表》(附件4)并附证书电子档扫描件及纸质复印件。(不包括MBA案例大赛、翻译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学科竞赛、科研竞赛的获奖,这些获奖情况另在培养办的考核中计分)。

4、为了解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请填写《研究生辅导员个人工作科研、获奖情况登记表》(附件5)并附科研、获奖证书附证书电子档扫描件及纸质复印件。

5、“三助一辅”工作的开展情况,考核时间段为2017年9月-2018年7月(2017-2018学年),如有研究生院划拨经费以外的投入,请提供计财处相关证明。

6、请各培养学院于2018年12月25日前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考评自评分表》(附件2)及各项内容的相关证明材料、《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活动)信息表》(附件3)及实效支撑材料、《研究生非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与个人荣誉称号统计表》(附件4)及相关证书材料、《研究生辅导员个人工作科研、获奖情况登记表》(附件5)及相关证书材料等纸质版一式一份需加盖学院公章交至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一办B205室);电子档(标注“某某学院+2018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考核”)请打包发电子档至yangongban@qq.com

 

 

附件1:《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目标考评量化指标体系》(2018年)

附件2:《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考评自评分表》

附件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活动)信息表》

附件4:《研究生非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与个人荣誉称号统计表》

附件5:《研究生辅导员个人工作科研、获奖情况登记表》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4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