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践行十九大——计通学院组织“参观省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21:22:16 浏览量: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战略命题,还十分突出地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重大战略要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积极响应此战略要求。127日下午一点,计通学院组织学院部分老师、研一研二部分党员及学生干部参观极具历史意义的湖南省博物馆,感受历史为时代发展奠定的基础。

一走进博物馆,就能感受到庄严肃穆的氛围。博物馆共四层,一二三层是各种精美的青铜器、瓷器、衣物、乐器、书籍等等,负一层则是举世闻名的辛追夫人墓——历经前年仍保存尚好的辛追夫人的尸骨就在这厚厚的木棺里。一件件各朝各代的历史宝藏映入眼帘,让人仿佛置身那个年代,感受当时的风土人情。历时五年的扩建,这座重新精心打造而成的博物馆,承载了太多历史和辉煌。细细观看了三个小时后仍让人回味无穷,这些辉煌的文明深深的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人。

博物馆浓缩了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文明精华,这次参观令我们大长见识,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更加深化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民族自豪感。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感受历史,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