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教学成果奖组织实施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52:44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教学成果奖组织实施

 

(一)职责划分与要求

    职能部门职责:部署、协调全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制定工作计划与立项指南;制定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组织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的立项、检查、验收,负责推荐与管理国家、省级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负责各类教学奖项管理办法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国家级、省级各类教学奖项的初审推荐工作;负责拨发与配套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经费。

   学院职责:负责本学院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初审、推荐及项目管理;组织本院教师进行人才培养、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总结教学研究改革经验,开展教学经验交流;负责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做好本学院负责的各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初审工作;组织各类教学奖项的申报、初审和推荐工作。

(二)实施程序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年度检查及结题验收,每年组织 1 次,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每两年组织 1 次。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立足教学建设与改革需求,教务处组织开展申报工作;项目组提出申请,经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推荐至教务处;教务处形式审查合格后,聘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在校内公示 1 周;公示无异议后校级项目予以发文公布,并择优推荐参与上一级项目评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由教务处根据申报书建设要求,开展相关年度检查与结题验收工作,评选的教学成果奖由教务处和学院共同组织开展应用推广工作。

 

 

 

 

        二0一七年一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