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校研究生院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3-12-04 11:20:30 浏览量:

2013年123下午2:30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管德清、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蒋昌波、研究生院综合办副主任闾兰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方琼、院长李峰、党委副书记方碧波、副院长徐蔚鸿出席了座谈会并就研究生院的未来发展和我院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方琼书记首先对研究生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对研究生院的改革充满信心,希望通过研究生院的工作能够指导和引领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

李峰院长与会领导通报了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整体思路和改革愿景,并就研究生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管理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希望能够启动学术型硕士培养和专业型硕士培养的不同方案”以及“如何发挥学院在研究生招生与管理主动性”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并提出了一些意见。

徐蔚鸿副院长就我院研究生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特色、培养要求等方面展开了说明,并提出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徐院长根据学院特色,起草了“计通学院研究生工作改革方案”,希望通过严格落实“导师责任制”、正式颁布“激励政策”来调动研究生工作的热情。徐院长在会上明确指出我院研究生工作下一个阶段的目标,将着重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制定联合培养计划以及走产学研合作道路。

最后,研究生院蒋院长表示校研究生院将会继续支持我院研究生工作,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上级部门,并将对招生体制、监督体系、学科建设工作进行重点落实。同时,蒋院长也提出学院在研究生工作中定要不断创新,尝试改革,严格导师考查制度等等,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

上一篇:学院顺利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博力论坛”第三场 分论坛
下一篇:我院举办“博力学术论坛”第二场分论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