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举办学术文化节之专业趣味抢答赛

发布时间: 2016-04-11 10:53:52 浏览量:

2016年4月10日晚6:30,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311举办了第三届学术文化节之专业知识趣味抢答赛—“奔跑吧!IT精英!”。活动前期报名非常火热,最后共有7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4名成员。比赛开始前,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老师来到现场支持学生工作,同时计通院研会也邀请曹水根和杨攀两位学长做评委,研一盛成功同学现场表演一段说唱为参赛队伍加油打气。
整个比赛共分两场,前半场共有三轮比赛,赛制为淘汰赛,即从参赛的7支队伍中经过三轮比赛积分淘汰分数最少的2支队伍。三轮比赛形式分别为抢答题、猜词和观众答题。研会力求新颖和全员可参与,在抢答部分设计QQ抢红包的方式来决定答题优先权;而猜词环节则是采用一人描述一人猜词限时的游戏形式,观众答题则是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加分。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投入,现场沸腾起来了,有抢当运气王的欢呼声,也有拉票的火热场面,尤其是在猜词环节,时不时发出一阵笑语声。后半场定胜负,共分四轮比赛,程序设计赛、团队接力赛、观众答题和英语逆袭赛。赛事形式也是非常多样化,其中有以游戏胜出者获得选题优先权。最后总分排名,冠军花落雯雯美上天队,奖品为小巧的音箱。
此次活动在当晚9点整完美结束,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集体拍照留念。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的专业知识趣味抢答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也深刻感受到学以致用的含义,在学习到计算机、软件、通信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

上一篇:计通学子勇出力,齐心展露小才角
下一篇:我院特邀吴继征作有关基于lib GDX游戏引擎的研究与应用的讲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