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四院联合成功举办研究生“以理守诚,以学讲信”诚信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1 11:47:26 浏览量:

2017510日下午3点,由计通、物电、汽机、数统四院联合举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以理守诚,以学讲信”诚信教育素质拓展活动于图书馆前坪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计通学院副院长张建明、数统学院院副书记涂道勇、计通学院辅导员易亭亭、数统学院辅导员杨爽、物电学院蒋琳媛,以及四院的工作人员和参赛学生。

在活动的开始以及动员中,张建明副院长、涂道勇副书记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鼓励参赛学生勇敢团结,走出实验室,走向大自然,随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通过第一个环节“马兰开花”热身之后,同学们逐渐熟悉了彼此并进行分组。60名参赛学生分为绿、黄、粉、红4组,每组15名队员。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诚信与骑士”、“十人九足”和“诚信接力赛”等3个游戏,并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在每个游戏中,同学们都秉持着“诚信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拼劲十足,每个队伍之间,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现场精彩不断,爆笑连连。比赛结束后,绿队以11分位列榜首,黄队和粉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获胜队伍都获得了精美丰富的奖品,摄影师也将这喜悦的一刻完美记录了下来。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诚信为背景,使研究生挖掘出自身潜能,增强文化自信,启发了科研创新思维,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紧张的科学研究之余,释放科研工作压力,改变自我学习心态,磨炼坚定的意志,体会团队责任与担当。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实现了研究生学术文化中的品格发展和自我心理健康,实现了活动主题——“以理守诚,以学讲信”。

上一篇:
下一篇:唇枪舌战,刻绘青春锋芒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