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召开第二次2017级研究生新生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36:47 浏览量:

912日上午,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311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二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傅明教授主持,主题为计算机与通信专业学科介绍。

傅教授引用时下最为流行的“互联网+”概念来为同学们介绍诸如“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当前计算机通信行业的热门研究方向,以告诉新生们计算机和通信领域从业人员现在在“做什么”。同时,傅教授也指出目前是国家产业信息化的黄金期,各个计算机及通信领域的研究成果都能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方便人们的生活,这也解答了我们“为什么”要从事计算机通信行业的问题。针对许多同学提出的“如何学好专业知识”的疑问,傅教授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了解自己热爱什么、需要什么;第二,多听课,广听课,积累知识,打好基础;第三,做到精专的同时开拓自己的视野,对一个问题要有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此次交流会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傅明教授分享的经验和见解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现场也时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