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如何学习,拥抱人工智能时代”之院长第一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3 10:51:31 浏览量:

 

913日上午,由张建明副院长主持的院长第一课以及由院长助理廖年冬主讲的讲座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顺利召开。本次以“如何学习,拥抱人工智能时代”和“学术行为规范的介绍”为主题,给2017级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张建明副院长介绍了当前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这一概念,还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迷惘的新生们列举的人工智能在生活中应用的一些实例。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一个全面的认识。随后,张建明副院长为新生们解读了政府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与我们的相关国家发展战略。让我们知道国家是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将会使社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让同学们明白学院为什么这么重视这门学科的开设。张建明副院长就同学们如何攻读研究生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有目标,想清楚自己未来从事什么方向。其次,在拓宽自己视野的同时,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张院长强调:“大家要和同学,导师多交流,建立良好的同学情、师生情。

 廖年冬老师以实际的例子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讲解学术活动的基本规范,详细介绍了学术发展规律制定的有关学术活动的基本准则,包括学术研究规范、学术评审规范、学术批评规范、学术管理规范等等

  此次会议虽然时间不长,但张建明副院长为同学们展现“人工智能”广阔的发展前景,为迷惘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廖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学术道德的方向,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明确的规划,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