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2-09-17 20:34:23 浏览量:

910日至14日为期一周的计通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拉下帷幕。

在入学教育专题会议上,院党委书记徐学军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和新生探讨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的,循循善诱地对新生进行了人生观、世界观教育,并寄语全体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充实过好每一天。徐蔚鸿副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搞好专业学习,做好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研究生专业介绍会议上龙敏副院长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办学条件和专业特点,突出强调了如何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科研。陈曦教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重点介绍了学院部分专业的办学特色与就业情况,详细解释了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的侧重点。

在研究生新生班会暨新老生见面交流会上,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点以及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学校环境。禹老师要求大家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前选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研究生导师双选会做好准备。接下来还组织新生认真学习了研究生手册,使同学们对校规校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研究生导师双选会上,30余名导师分别介绍了所研究的方向及项目等,与会新生也介绍了自己所学专业和感兴趣方向,通过双选的方式,与导师充分交流,并根据各自研究兴趣选定了导师,确定了方向。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对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氛围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

党委书记徐学军教授讲话

副院长徐蔚鸿教授讲话

副院长龙敏副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陈曦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上一篇:计通学院组织新学期第一次查寝
下一篇:计通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