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领程序

发布时间: 2013-07-01 10:13:10 浏览量:

凡离开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或单位,外出务工、经商或以生育为目的的居住的成年人,必须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证机关要按下列程序及时办理:

1. 外出人员向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或定居地)的村(居)委会申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2. 填写“村级流出人口婚育证明申领表”,已婚女性加填“流出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合同”,(自备单人照片1张)。

3. 受理申请的单位核实申请人的婚育情况(已婚的要核实避孕措施情况)后,签署意见上报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

4. 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审核上报材料后,与流动人口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合同》,发给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5. 登记到《流出人口登记册》上,(期满后应续签:已婚节扎妇女可续签三年;已婚上环妇女可续签一年;未婚女性可续签半年;男性可续签一年)。

6.在校学生、毕业留校学生、外出务工的教职员工需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必须先到所在院系部门开出有效证明(兼干签名、盖章),再到计生办填写婚育申请表,最后去金盆岭街道办事处办理有关手续(带一寸免冠照片)。

上一篇:《一孩生育证》申领程序
下一篇:独生子女证办理程序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