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每天几杯茶 预防皮肤癌

发布时间: 2013-10-18 10:32:47 浏览量:

研究表明,夏季是皮肤癌的高发期,因为引起皮肤癌的因素主要来自太阳的紫外线辐射,或者日光灯的照射。据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达特茅斯医学院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几杯茶可以减少患两种常见皮肤癌(鳞状细胞癌和基底细胞癌)的危险。

  该学院的朱迪·里斯领导的科研小组在研究了2200名成年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之后发现,喝茶的人患鳞状细胞癌和基底细胞癌的危险较小。每天喝茶一杯以上的人,患这两种癌的可能性比不喝茶的人低20%至30%。

  茶里有一种名为EGCG的抗氧化剂,能限制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在几十年一直喝茶、且每天至少喝两杯茶的人身上,这种效果更加明显。

  喜欢享受日光浴的美女们,为了健康,请尽量避免上午11点至下午4点被阳光暴晒,出门要为自己涂上防晒霜,同时别忘记,每天为自己泡上一杯茶哟!

上一篇:橘子可抗癌 越甜越健康
下一篇:服这些药品可致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