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枸杞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

发布时间: 2013-03-26 20:06:33 浏览量:

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惊人的疗效令人赞叹。

枸杞是一种具有强韧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适合用来消除疲劳。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还可预防肝脏内脂肪的囤积;再加上枸杞内所含有的各种维他命、必需胺基酸及亚麻油酸全面性地的运作,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能够防止老化。

枸杞可分为三个部分来使用:枸杞叶可用来泡“枸杞茶”饮用;红色果实“枸杞子”可用于做菜或泡茶;枸杞根又称为“地骨皮”,一般当作药材使用。

口干,嚼点枸杞

老人易口干,尤其是晚上睡觉时,需要多次起床喝水,以至于影响到睡眠的质量。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更好地解决口干问题呢?中医认为,吃些枸杞就能有不错的效果。

中医理论中,人到老年,肾阴不足,气血亏虚,津不上承,于是导致口干。白天时,老人基本可以按时补水,因此问题不大。但在睡前,由于担心夜尿多,很多老人不愿多喝水,所以口干问题在晚上更常见。此外,老人睡觉时习惯张口呼吸,这也是引起夜间口干的原因之一。

枸杞性味甘平,可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安神、生津。对缓解口干有一定功效。著名中医张锡纯在他的《医学衷中参西录》中介绍说:“每夜眠时,无论冬夏床头置凉水一壶,每醒一次,觉心中发热,即饮凉水数口,至明则壶水所余无几。唯临睡时嚼服枸杞子一两,凉水即可少饮一半,且晨起后觉心中格外镇静,精神格外充足。”

所以,在睡前,老人可嚼服一些枸杞,或将10—30克新鲜枸杞用水煎服。此外,也可以取枸杞15—30克,加梗米30克煮粥吃,每天1次,对口干的缓解效果也很好。

最后还要指出,老人口干除了以上所说的生理性口干外,还有病理性口干,如糖尿病、肺结核、贫血、甲亢、慢性咽炎、更年期综合征及维生素C缺乏等。所以,如果口干久治不愈,就应找医生诊治。

上一篇:艾滋病知识宣传
下一篇:教你9招最有效防电脑辐射方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