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鼓励全院老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相关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18-07-11 15:18:05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院老师的科研积极性,集合全院老师的科研力量开展科研攻关,根据《长沙理工大学科技工作奖励办法》,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经费资助

1、第一作者发表三篇以上 SCI 论文、二篇以上 3 区、四篇以上 CSCD(EI)期刊、主持国家级项目、省级以上科技获奖(排名第一)的老师,学院每年资助国内访学或参加学术会议两次;主持省级项目 1 项、第一作者发表二篇以上 SCI 论文或 三篇以上 CSCD(EI)期刊、比上年度科研业绩值增长前 5 名的老师,每年资助国内 访学或参加学术会议一次。以上资助累计不超过 3 次,每次资助的费用为 1500 元。

2、学院鼓励老师和校外老师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以通讯作者(长沙理工 大学为通信作者第一单位)发表二区以上的 SCI 论文、合作作者的 ESI 高被引论 文以及第一作者发表 CCF 的 C 类会议文章,每年资助国内访学或参加学术会议一 次。以上资助累计不超过 2 次,每次资助的费用为 1500 元。

3、学院鼓励老师申报发明专利,在申请费用中,学院前期资助 2000 元。

4、如果学院老师能够主持项目,需要学院组织完成的,学院积极支持,相关完成费用由负责老师主导,学院建议协调;如果有关老师能首次提供项目线索,由学院组织老师负责承当了该项目,给首次提供该线索的老师奖励不低于 5%的 项目管理经费。

5、积极协助学院申报厅级以上科研平台,做出重要贡献(由学院党政联席 会讨论认可)的一名老师科研奖励不低于学校给予该平台奖励的 30%。

6、在论文需要的前提下,学院鼓励老师引用学院老师发表的论文。

 二、科研业绩值奖励

1、学院鼓励老师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每学期都参加 3 次以上学院组织的学 术交流的老师,在学院打卡签到的工作业绩值上增加 20%的工作业绩值。

2、学院鼓励和学校优势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进行联合项目申报, 相关项目的立项业绩值在学校认定的基础上增加 5-10%。

三、考评与项目奖励

1、在符合申报条件的前提下,教育厅等限项申报的项目中至少一项将优先 考虑发表 SCI 论文、发明专利授权、进校经费靠前及科研业绩值增长前 5 名的老 师。

2、每年年底年度考核评优中,学院拿出 3 个指标专门奖励本年度科研优秀 或比上年度科研业绩值增长前 5 名的老师,连续 2 年科研业绩值位于学院前三或 连续 2 年科研业绩值增长前 5 名的老师优先推荐校级优秀教师。

四、其他

1、学院鼓励老师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前来讲学和联系承担学术会议,相关 接待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2、学院鼓励组建研究团队,研究团队的科研项目立项业绩值归负责人,项 目负责人的经费业绩值不低于总经费的 50%,研究团队的项目经费可以在成员内 分配,需团队负责人提交分配表交学院审核。

3、在学校科学研究机构的申报方面,优先科研靠前的老师。 本办法由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负责解释执行,本办法自颁发之日起实施。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 年 7 月 10 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