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10月26日,细雨濛濛,交通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冒雨前往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气温很低,但大家兴致很高,早早地赶到集合地点,8:30准时从金盆岭校区出发。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人士9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田汉生平展和田汉故居,了解田汉先生革命的一生。之后,在田汉艺术中心大会堂聆听了由长沙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杨华宏主讲的“弘扬国歌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杨老师从中国国歌的历史演变、国歌蕴含的精神内涵、从国歌中吸取奋进力量等三个方面阐述国歌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下午,观看了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深深吸引着党员同志们,大家观看很认真,舞台剧结束后,全体党员起立齐声高歌国歌,表达对田汉先生的敬仰之情和对国歌的敬畏之心。

大家通过观看大量的历史图片与影像资料,听取现场讲解和专题讲座,观看情景剧,了解到田汉先生一生笔耕不辍,著作等身,历经沧桑,为国而歌,田汉先生为人民留下了丰富的文化艺术遗产。同时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认识与理解,国歌蕴含着自强自省的自尊精神、顽强拼搏的献身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而且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共产党人要牢记使命,从国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树立一种意识,居安思危,忆苦思甜;坚定四个自信,爱党爱国;追求一种境界,乐于奉献,知责尽责,勇于担当;凝聚一种力量,团结进取,勇于斗争。

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同志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生动直观,入脑入心,每当国歌唱起心潮澎湃,力量无穷,我们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新使命、爱岗敬业、忠诚履责、奋发前行,为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李金莲  审/胡庆国)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