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与建筑学院、城南学院联合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曹 婷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6月2日上午,继教学院与建筑学院、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4教300室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校心理中心主任龚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士成、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春、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以及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案例汇报、交流问答两个环节。会上,继教学院班主任文雅、城南学院辅导员周心怡分别就本学院心理危机、学业困难、寝室矛盾重点案例作了分享,内容涵盖成长辅导对象基本信息、问题的基本类型、连续成长辅导过程、追踪随访和经验总结等。与会人员针对案例信息及应对措施进行针对性提问,两位案例分享人逐一进行了解答。

在案例点评环节,龚勋指出,处理学生成长辅导问题,必须抓住辅导对象的成长经历才能把握问题根源;与家长沟通时需掌握方式方法,提升共情能力,体会学生及家长的情绪感受。

谢士成、李家春、陶传谱从本学院实情出发,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了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落实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夯实成长辅导室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文/曹 婷  图/彭莎莎  审/周 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