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作者:教务办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尊重和鼓励学生个性和特长发展,做好2020级学生在校生转专业(类)工作,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将建筑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公布如下: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

二、专业转出

遵照《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执行。

三、专业转入

(1)同意接收四年制学生转入

(2)接受名额29名,其中建筑学专业17名,城乡规划专业6名,风景园林专业6名

(3)如初审合格者人数在转专业计划数以内,学院原则上予以接收,如初审合格者人数超过转专业计划数,则按公布的遴选办法进行考核,即按照原所在专业平均成绩(占60%)与面试成绩(占40%)择优接收。

(4)本院涉及专业为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与风景园林专业。

四、转专业的初审及遴选办法

(一)初审

凡申请转专业的同学需提交以下材料至转入学院进行初审:1、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审核原件);2、附父母同意书(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上说明);3、学生个人成绩单(含学生照片、所有课程(含不及格课程)、包含平均学分绩点,加盖转出学院院系公章);4、获奖证书等能体现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证明材料。

(二)遴选办法

 

综合考核内容:2小时“徒手画”(内容和表达方式不限,学院提供A3绘图纸和图板,学生自备作画工具,卷面满分100分)

时间:2021年4月20日下午2:00

地点:金盆岭16-314

(三)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一年级第一学期课程平均成绩(60%)+综合考核成绩(40%)

申请转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考核成绩必须合格(满分100分科目即60分以上合格),才有资格进入成绩排名;所有考生的的遴选均严格按照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进行排名和预录,并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

五、工作日程

具体工作要求与时间进程安排:

时间

具体安排

6

46

教务处:在校园网、教务管理网发布2020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49

学院:将本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和专业()接收计划与接收条件报教务处(纸质件、盖学院公章)

49

学院:在本院网页发布转专业工作方案和本院专业()接收计划与接收条件

7-8

49-15

学生报名:学生向转入学院教务办递交转专业()申请表及满足基本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416-19

学院初审转入学生的基本条件要求是否符合,初审合格名单在学院网页公示3

420

学院按照公示的遴选办法和选拔条件进行综合考核,确定名单

423

学院将遴选后确定名单公示3

9

426

学院将拟接收名单报教务处

426~29

教务处汇总与初审:教务处学籍科对拟转专业学生进行初步审核

430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和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3

 

六、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本实施细则由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制定并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1-85053426 张老师

建筑学院转专业QQ群:1018035473

咨询地点:金盆岭16-309教务办公室

 

 

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