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城市规划”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1113日下午,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主题学术讲座在金盆岭校区16314室举行。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建筑学院刘丹博士,建筑学院副院长唐常春、熊鹰以及建筑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会。

唐院长非常隆重地为大家介绍了刘丹博士,唐院长称毕业于浙江大学且曾出国深造的刘丹博士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教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聆听讲座。

唐院长讲话

刘丹博士首先谈了她对规划的认知,她表示除了考虑物质环境,设计必须要结合经济发展现状,且目的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随后刘丹博士通过如何写论文和就业前沿两大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与教训的分享。

刘丹博士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基于英文文献的小论文、硕士论文、博士论文等几大类型的论文写作,并结合自己的论文帮助大家总结各个类型论文的关键点和疑难点。刘丹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和朋友们学习与就业的经历,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为同学们点亮了前行道路上的明灯。

刘丹博士讲话

在听完刘丹博士的精彩讲座后,唐院长说出了自己的两点想法:一是对于刘丹博士在学术研究中投入了相当多的感情,并将自身与学术研究相结合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向老师看齐,不仅仅为了一纸文凭而学习,要有激情、有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学术讲座,积极参与并在其中收获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讲座中遇到的尚不理解的地方要及时和老师交流请教。

伴随着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主题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