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孟建民院士受聘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月20日,孟建民院士聘任仪式和关于“建筑的未来性”的学术报告在金盆岭12教200进行。副校长杨伟军、黄立宏,科研部部长王磊、院士办主任巢蓉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杨伟军主持。
黄立宏代表学校宣读了学校文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孟建民为我校客座教授和我校建筑学院“荣誉院长”。
    随后孟建民院士为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孟院士分别从什么是未来,未来性,未来性建筑,科技进步对建筑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他以动态画面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典型动态建筑案例和自己在动态建筑实践方面的探索,包括其设计的曾经入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斗笠造型动态建筑、冰晶岛、未来“超级城市”畅想等系列作品。
    最后孟建民院士以一场《建筑的未来性》微电影为与会师生送上了一场震撼视听的关于未来建筑的想象大餐,让在场师生对未来建筑的可能性产生了无限遐想。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孟建民院士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开启了全体师生对于未来建筑的思考,扩展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孟建民院士提出的“站在未来思考现在”的思考方式,也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带来新的启示,引导大家不断发觉建筑的新形势、新定义与新理念。

 

 

(副校长黄立宏给孟院士颁发证书)

 

 

(孟院士用耐心的言辞给提问的同学们解惑)

 

 

(全体领导、师生认真聆听孟院士的学术讲座)

 

 

 

通讯员:刘诗朗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