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李博副院长来学院进行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晚,建筑学院特邀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李博副院长在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做了一场“共生景观与城市群绿色建筑设施”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熊鹰、许建和、唐常春,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博教授首先谈及自身对城市本质的理解,引导大家对城市存在意义进行思考,紧接着从人的角度,揭示城市景观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性。在价值观二元对立的影响下,城市在发展中出现了各类病症。针对现存病症,李教授提倡于景观规划设计中结合“共生”观念,将景观中的利益协调从二元对立转向多元博弈,将设计思维过程从静态线性转向动态非线性。他从规划到小场地设计,以不同的设计尺度,多角度、多层面地进行举例剖析,与同学们探讨景观设计中“共生”的理念。

李教授还提出,设计中要学会突出文化内核以及想要表达的重点,去掉牵强附会的元素,以达到直白纯粹。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提问,李博教授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学科的最新动态,对于专业学科有了进一步认知,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李博教授正在讲座)

 

(学术报告会现场)

 

(同学积极向李博教授提问)

 

 通讯员:周岱篪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