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6号教学楼31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丁力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发言,与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强调“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教育必须为人民服务, 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还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好老师应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随后,丁力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庄严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现实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

会议结束后,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