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收看专题节目《榜样3》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11月14日上午,建筑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也列席参加了此次学习。观看《榜样3》后,学院行政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建筑系、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

11月14日中午,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金盆岭校区十六教314教室开展了《榜样》第三集主题学习观影活动,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观影。

 

    《榜样3》记录了许多令人钦佩的共产党员们的故事。九十岁的宋书声老人作为一个翻译工作者,专注翻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五十多年,夜以继日辛勤翻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文本基础;黄土高原上的乡村医生贺星龙,十八年以来默默坚守为村民治病,作为周边二十几个村子里唯一的一个乡村医生,他从来不收出诊费,坚持为周边的民众治疗疾病,带去健康;位于新疆盖买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元敏,着力治软治穷,进行村庄基础建设,动员村民进行技能培训,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庄建设成为了一个和谐示范村……除此之外,还有投身北斗卫星系统研发和北斗系统推广工作的王淑芳;平均每三天破获一起缉毒案件,在缉毒第一线工作二十余年的缉毒英雄印春荣, 把一个脏乱差的村子建设成为田园综合体的浙江安吉鲁家村党支部书记朱任斌……许许多多的基层工作者和默默投身于党的建设、国家建设的工作者们同他们赤诚的精神感动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榜样》一片通过记录许许多多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不断奋斗,用自己的力量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