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分工会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院分工会 > 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为展现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发展成就,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奋发进取,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点,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6号教学楼314教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此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决定。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弘扬了改革开放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也为今后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教育、出行、审美、娱乐、消费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这些转变,怀念、感动、欢乐、期待等感情交织在了一起。通过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在浓厚的氛围中,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不知不觉渗入每位建筑学院学子的心中,从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发了每一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爱国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