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寒假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18323日,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进行的“假期家乡历史文化街区(建筑)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于16305举行,整个汇报分为各小组调研成果展示、评价和提问三个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调查了沈阳故宫,长沙潮宗街、湘潭文庙、石鼓书院等不同时期、不同功能、不同现状的古建筑和历史街区。展示过程中同学们集思广益,以幻灯片和文档为讲解辅助,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获取古建筑古街区的历史沿革、规划保护现状等基本信息,然后进行思考与反馈,提出一些解决的方案。

    坐在评委席上的副院长唐常春老师、副院长许建和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吴俊鹏对同学们的表现感到惊喜,唐院长称赞同学们思维发散,表扬大家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有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方向,并且鼓励同学们利用新技术获取更加精确的信息。许建和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调研对象的本身定位,用“解剖麻雀”的方法来调研建筑,高处着眼细处着手。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疑惑,从古建筑的定义到对古建保护商业化的思考,展现着同学们对古建古街的关注和责任感。

   此次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实践中自发的学习的机会,在了解许多课外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认识了自身专业与社会建设的密切关系。

                                        

 mmexport1522248086505

 

mmexport1522248096573  

                         (建筑学院学子在讲台上讲解自己的调研)                                                    

通讯员:阮渝玮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