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结业考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刘诗朗

 

510日中午12:30,建筑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考试于金盆岭校区16314开考。本次考试是针对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心理知识储备和互助工作技能进行的测试,由心理辅导员周芳老师监考,所有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

据悉,本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考核成绩由理论成绩和实践成绩两个部分构成,理论成绩为结业考试成绩,实践成绩由课堂考勤、实践训练、课余作业等环节综合评分。实践训练环节学院将组织朋辈心理互助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团体辅导,针对525主题组织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

朋辈心理互助员工作是一项自助与主任相结合的工作,它既可以帮助身边的同学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困扰,也可以帮助自己了解自我、完善自我,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相信通过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我院有能力帮助自己和他人的朋辈心理互助员会越来越多,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也会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