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上午,建筑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16教314会议室举行。2018级的研究生新生们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会议室。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学院党委书记丁力、常务副院长熊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士成、副院长许建和、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琼、学工办主任周芳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周芳主持,她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周芳老师介绍了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随后常务副院长熊鹰为全体师生致辞。熊院长着重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各专业的设置以及师资力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士成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研究生的学历层次提高了一个台阶,研究生也有着相对丰富的人生经历,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本科生树立好榜样;第二,长沙理工大学的日常管理非常严,新生们应贯彻落实研究生管理规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建议新生多与导师沟通,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带动本科生开展科研活动,为学院争光。

典礼尾声,党委书记丁力从思想、能力、情怀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提出新生们要“擦亮底色”,要做一个根正苗红的人,意识形态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领域的钻研能力;丁书记还认为新生们应该深化情怀,他表示,建筑领域是非常有情怀的领域,必须要有家园情怀才能做好设计。

院领导讲话

随着2018级研究生的自我介绍和师生间的亲切交流,以及院研究生会的成立,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