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美学的学科建设和理论阐释”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5日下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唐孝祥教授于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12教200报告厅举行《建筑美学的学科建设和理论阐释》讲座。此次讲座面向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大家在此次讲座中均受益匪浅。

“建筑是技术和艺术的统一体”唐教授通过此句话拉开了讲座的帷幕。随后他就建筑美学研究渊源、建筑美学研究现状、以及他的建筑美学观等方面展开论述。唐教授对比了中外建筑美学特点与现状;列举了《建筑美学》、《中国建筑美学》、《建筑美学简明教程》等相关建筑美学理论书籍中的部分内容;展示了岭南建筑特征的具体美学案例,更具体讲述了他对建筑美学十一个方面观点与看法,使大家更为深刻的了解到何为建筑美学、建筑美学的核心与以及如何学习建筑美学等。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初步学习到了有关建筑美学的相关知识,他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去探索与思考有关建筑美学方面的问题。


唐孝祥教授正进行讲座


通讯员:陈茜露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