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沙筑博会: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22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同学们迎着冬日暖阳,走入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去参加长沙筑博会。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技术展厅。


首先,在E1展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了如今立体、多维展示装配式建筑的“深圳模式”。讲解员给同学们展示了其公司制作的预支构件,pc部品等产品,又携同学们前往装配式建筑工法展示间前,详细解说了混凝土灌注前的钢筋体系。讲解期间,同学们提出疑问,而讲解员一一讲解。在此次展示中,同学们对材料的实际应用方法以及混凝土浇筑的工法进行了深入了解。同学们从此中了解到新的技术,受益匪浅。随后我们通过大屏幕学习了运用新技术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过程。与传统的现浇式管廊相比,预制装配式地下管廊有着工期短,成本低,无噪音无污染的特点。之后我们在其他展厅参观学习。

通过这一次的筑博会,我们对装配式建筑这一新型建筑技术有了初步认知,了解了装配式建筑效率高、性价比高、节能环保、节省资源等优势。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形式的建筑会遍地开花于祖国大地!




 通讯员:周岱篪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