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新生生涯规划与专业认知辅导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12月20日晚,生涯规划与专业认知辅导于16教学楼313教室展开,此次活动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欧阳国辉主讲,党委副书记谢士成主持,全体2018级新生参与。

辅导课进行之初,欧阳国辉老师便请在座的同学以一段文字描述自己对于专业、大学生活、学习、行业情况的认知或感受,并将这段文字写至黑板。同学们片刻思考,但随后接连积极参与进来。“考研的作用?”、“未来的职业选择是否单一化?”等将近20个问题被写在黑板上。而副院长就这些感想与其中的疑惑,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欧阳国辉老师提到,我们要在大学实现三个角色的转变,一是向成年人转变;二是向设计师转变;三是向公民转变。为完成这些转变,我们首先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不再过多依赖父母;对人对事要有独立见解,不浮于表面;对社会之事,不冷漠旁观,要有人文情怀。欧阳国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不仅从身为老师的角度出发,更从同学们的角度进行考虑,从最初的疑惑为起点,逐步解答,并为同学们给出实用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得以近距离与欧阳国辉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并因此了解到当代社会以及建筑类行业将要面临的变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应要顺应时代的潮流,自立自强、开拓进取!




:周岱篪 图:唐舒迪 审核:王宇霖、陈茜露

2018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