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建环保理念,同筑绿色未来 ——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十九大精神,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121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16人,于南郊公园和长沙理工大学校门口开展了以“共建环保理念,同筑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党员志愿环保宣传活动。

下午130左右,准备已久的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小队按照之前的部署分成了AB两个小组。首先A小组成员负责向公园内休憩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并提出自己关于环保的建议。然后派送宣传纪念明信片和环保袋。另一部分成员作为固定点在公园东广场现场向大家讲解生活中一些废弃用品DIY重复利用的小妙招。在讲解的同时了解市民的想法,鼓励大家在留言板上写下对于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记录他们关于环保的小妙招并发放宣传纪念材料。

下午3时左右,服务小队转点至学校东门,B小组接替A小组进行面向学校附近社区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位老爷爷在留言板上如是写道。本次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从附近晒太阳休憩的耄耋老人到正茁壮成长的小孩,都对我们的环保理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社会居民也能树立起更好的环保意识,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努力和践行。                     

本次宣传活动让建院学子有了更为贴近生活的经验,树立落实了科学发展观,也使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党员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奉献群众的宗旨意识。


(同学们合影留念)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