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创新 ——建筑学院与长规院校企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促进我院与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设计研究机构的全面融合,落实校企合作有关事宜,2019年4月26日下午,我院“校企合作交流暨基地创建揭幕仪式”在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规院谭春华副院长主持,我院熊鹰副院长、唐常春副院长、欧阳国辉副院长一行8人,市规院董事长杨希杰、副院长谢廷光、蒋麦、规划分院院长阳国万等出席,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规院董事长杨希杰先生介绍了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情况。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73年,是一家集城乡规划编制、工程设计、工程勘察、工程监理、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总承包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勘察设计科研单位。杨总表示,校企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非常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

谭春华副院长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非常愿意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特别是在设计院项目前期研究、共同培进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熊鹰副院长也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一是组织专业教师与设计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二是请设计专家参加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三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设计院的实践项目。在此基础上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为湖南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奉献。

会上,我院与长规院签订创新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基地创建揭幕仪式,为我院增进校企合作又增添一个新的平台。



撰稿:徐海燕,校核:熊鹰;摄影:徐海燕,孙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