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行业变局不忘初心,谨慎面对砥砺前行 ——建筑学院建筑类2201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月26日晚,建筑类2201在十六教312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易学尧主持。

首先,易学尧表达了对同学们寒假生活的关心,让同学们对寒假生活进行了简洁的总结。他分析了近年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新形势新变化,要求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他鼓励同学分组学习软件,发挥自己的长处,相互学习,实现合作共赢,让有经验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在班会过程中,他还重点提及了有关建筑学未来发展趋势,如AI领域与建筑行业的跨界前景、专业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努力提升表达能力,坚持“向老师学、向课本学、向同学学”。随后,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

本次班会作为寒假结束后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总结回顾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同时也为同学们新学期的专业学习以及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了重要方向指引。同学们都意识到行业变局的现实,唯有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学生身份的初心,谨慎面对学业困境,不断砥砺前行,让自己高质量成才成人,实现人生梦想。

(文/邹旸 杨斯嘉  图/邓之杰 一审/杨斯嘉 二审/李家春 三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