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建良好班风学风” ——建筑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本次班会内容丰富,涉及了理想信念教育、养成教育和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班风学风建设以及其他教育内容,旨在全面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这些重要的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首先,各班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的讨论。高校是我们接受教育、培养正确价值观的地方,我们通过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学生分享假期社会实践感悟和讨论,我们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之中,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各班讨论了养成教育和劳动教育的问题。我们通过亲身实践和身边事例进行教育,让同学们养成感恩之心、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意识到,这两个方面对于学生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班对于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讨论。心理健康是影响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因素。通过这次班会,我们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积极寻求帮助和支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育人工作,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各班对安全教育进行了讨论。校园安全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基本保障。我们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疫病、防火灾、防网络问题等安全事项,并倡导大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结合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需要,各班还开展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班情学情分析、学期补考诚信考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其他教育内容,引导学生明确学习任务,确定学习目标,拟定学习计划,为学生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新学期”标志着松散、高度自我的寒假生活的结束,紧张忙碌、规范自律的新学年的开始,开学收心教育主题班会。从现在开始,全体同学都要消除“寒假综合症”,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学习之中。“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我相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能在新的起点上赢得新的胜利,续写新的篇章。“新期待”昨天的辉煌凝固成永恒的美丽,今日的期待孕育着明天的丰碑。同学们,琴弦松弛,奏不出动听的乐曲;纪律散漫,点不燃生命的火焰。如果你希望成功,当以组织纪律为保证,以创新理论为指导,以师生互动为动力,以质量成绩为目标,勇于超越自己的昨天和前天通过本次班会,我们希望学生能够在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健康成长,为实现个人梦想和国家未来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郭子嘉 王栩婕 一审/王栩婕 二审/李家 三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