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向春而行,共“树”希望——建筑学院师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3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在学院精心打造的风景园林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旨在弘扬绿色生态理念,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并通过亲手植树,为美丽校园增添一份新绿。

风景园林学子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投入到紧张的植树活动中。将专业和实践相结合,使学习理论同实践紧密结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们按照预先规划的布局,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挖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为这片土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学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深刻理解了风景园林学的实际应用价值。在挖坑、搬运、培土、浇水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更学会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敬畏。

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在风景园林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的植树节实践活动,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教育实践。它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植树的乐趣和重要性,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这次活动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图/王栩婕 陈东奕 一审/杨斯嘉 二审/李家春 三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