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315日,建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从礼堂发生火灾、教学楼发生火灾、宿舍楼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宿舍固守待援该怎么做,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方面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师生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同时,公开课还为广大师生员工精心准备了三个场景的初起火灾扑救演示,并进行现场答疑,不仅使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从中学习到丰富的消防知识,还对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火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当前,学校正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百日会战”行动”,学院通过组织师生收看网络直播公开课,既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又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消防讲座,加强“寝室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入室宣传等方式,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接下来,学院将利用好该公开课资源,在学生中间开展持续广泛宣传,积极织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图文/杨斯嘉 董振华 一审/王栩婕 二审/李家春 三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