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我院2023级学生认识和了解专业发展趋势,强化专业意识并激发学习动力,323日上午,我院于四教报告厅顺利开展了以“探索人工智能建筑学的左右互搏之道”为题的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宇波担任主讲,院党委书记熊鹰、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出席,全体2023级学生与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吴荻子主持。

刘宇波教授就“人工智能与生物智能的融合”、“人工智能方法在建筑学领域的应用及挑战”、“AI技术助力建筑学领域的反超策略”以及“AI语境下建筑学的新认知”四个核心议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工智能与建筑学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影响。在提问环节,“如果我是一个大一新生,但我接受的是传统建筑学教育并对人工智能感兴趣,那么我该向哪方面去努力?”马成也老师以大一新生的角度向刘宇波教授提问。刘教授回答道:“这也是我想强调的一点,我们所做的所有东西都是建立在接受传统建筑学教育基础之上的,真正能做的东西都是在传统建筑学范围内的,只有学好传统建筑学才能与人工智能对接。”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同学们对于新时代建筑行业发展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是将专业学习、生涯规划贯穿学业发展“全过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向学生提供行业发展动态,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帮助学生提高应用能力。

(文图/王栩婕 一审/吴荻子 二审/李家春 三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