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3月26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16教312开展了“手牵手,心连心,共成长”的师生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建筑系教工党支部易学尧、唐成君、李苏旻、梁莉华老师及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建筑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学尧提出建设“师生共建党支部”的构想,通过建立教师一对多的学习小组模式,加强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有效沟通。

随后,各位师生对自身的基本情况、党内职务、党龄等方面依次进行简单介绍,分享自己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经历,增进师生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教师与学生党员之间积极交流现阶段的困惑疑虑,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学习,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并且有效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除此之外,计划将师生共建党组织的交流成果推向校友企业,并在全校范围内与其他学院优秀党组织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落实党的理论知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同时,易学尧分享了乌尔里希·贝克在风险社会理论中“有组织的不负责任”理论的学习体会。经过交流学习,大家意识到很多党组织活动形式化,在实施过程中,应注重活动的实质内容与效果,通过构建师生共建党支部,可以创新党组织的活动方式,使之更加贴近学生党员的实际学习和生活。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希望形成专业学习促进党建、党建促进专业学习的良好循环,不断提高党组织活力,从而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专业素养。

(文/吴佳星、白钰玄  图/黄珊  一审/易学尧  二审/李家春  三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