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建筑学院学子在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与改造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建筑学院 作者:王轶

在刚刚结束的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与改造征集大赛中,我院学子的4件作品《藏进世界的角落》、《玩转童年》、《大街小巷“枫”起来》、《他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鸟儿》从包括长沙市规划院、省院、建筑院,湖大院,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设计院和高校团队的65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项(图2、3),三等奖1项(图4),优胜奖1项(图5)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规划局发起,针对我市六区(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望城区)范围内的市民广场、开放式小区儿童活动空间、街头绿地、公园、滨水空间等以及其它可以改造的公共空间,要求设计团队“从一米的高度”重新审视城市规划建设,通过打造安全、便捷、趣味的儿童上学路径、公共空间和活动设施,打造有温度的城市,从儿童友好实现对所有人的友好。

我院由城规系徐海燕、王轶老师带队,派出由城乡规划学和建筑学两个专业约20名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共报送6份作品,历经一个月的设计和三轮选拔,获得喜人的成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第一名长沙市规划院参赛团队的负责人也是我院城规专业的校友!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促使学生更加关注当下城市发展的热点与趋势,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和自信心,并展示出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学生的实力与风采,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城乡规划和建筑学专业的知名度,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图1 颁奖现场


图2 二等奖(第三名)作品——藏进世界的角落(设计人:代宇涵、赵雯、李珂瑜、刘婧)


图3 二等奖(第四名)作品——玩转童年(设计人:孙鑫、樊晨溪、王岳)


图4 三等奖作品——大街小巷“枫”起来(设计人:陶醉、宋佳倪、王伟宇)


图5 优胜奖作品——他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鸟儿(设计人:许卓亚、欧阳慧婷、张婷婷、李凯锐、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