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增设风景园林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筑学院于1月18日上午在金盆岭校区16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增设风景园林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全国高等院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导叶强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陈月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甘德欣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卢毅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教授组成,叶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丁力,副院长熊鹰、许建和,王轶博士、邹芳博士、王晓燕博士、刘媛媛博士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与会专家对增设风景园林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审查评议。

 

会上,建筑学院丁力书记代表学院致辞,熊鹰副院长介绍了增设风景园林专业的背景,王轶博士汇报了专业增设论证方案。

 

 

            
    

 

随后,各位专家就增设风景园林专业的必要性以及专业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从专业定位、办学特色、培养目标、方向设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实践教学环节、招生就业前景等内容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并一致认为:目前急需增设具有工程(依托水利、交通、土木等行业)特色的风景园林专业、以满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长沙理工大学开办风景园林专业与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规划相符合,充分体现了工科学校办风景园林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办学指导思想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可行、教学体系合理,符合高等学校风景园林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且具有较长期的办学基础、较强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办学条件,前期筹备工作充分。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本方案,并建议学校尽快增设风景园林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