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伟军副校长赴新化实验课现场指导学生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421日上午,杨伟军副校长在建筑学院分党委书记丁力的陪同下,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到2017级建筑学七十三名学生《设计表达与建构实验(一)》课堂现场——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检查和指导学生的实验。

杨伟军一到现场,顾不上休息,就听取了指导老师何川、周迪关于此次《设计表达与建构实验(一)》课程的整体情况汇报,然后详细询问了11个小组对所做建构作品的设计思想、功能规划、实验心得,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在充分肯定学生的基础上,还给出了不少细心指导和意见。检查工作结束后,又与老师们进一步座谈,他强调,建筑学院在课程改革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一定要继续保持和加强,要通过这一次尝试,总结经验和不足。建筑学院专业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拿作品说话”,学生只有不断地通过实践提升,才能真正把所学所思融会贯通。

 

 

 

 

   《设计表达与建构实验(一)》课程是2017版培养计划新增加的内容,也是我院“课堂革命”的一门必修课。将课堂从实验室搬到了室外,开展为期一周的设计建构,主要是希望通过这种“革命”,改变学生理论对理论、书本对书本的老做法,强化动手实践能力与设计合作理念,促使学生科学选择当地的建构材料、地形地貌,合理融入当地的建筑与环境特色、民俗文化,将设计与实际紧密结合,完成自己的作品。这次《设计表达与建构实验(一)》为期7天,于22日结束。以下是学生实验场景和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