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专业接受住建部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丁力

    5306月1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派,以华中科技大学李保峰教授为组长,中国建筑协会周畅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浙江建筑设计研究院许世文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吕品晶教授为组员的住建部视察小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实地考察。这是自2016年我校建筑学专业有条件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之后,开展的中期检查评估。

    副校长蒋昌波出席30日上午举行的专业评估汇报会并致辞(图一),对专家小组表示热烈欢迎。建筑学院副院长熊鹰汇报了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整体状况,重点介绍了2016年第一次评估“有条件通过”之后的持续改进情况。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招生就业处、国资处等部门领导以及建筑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一

 

    视察期间,专家视察了学校教学、实验条件,听课、查阅文档,并召开教师、在校学生以及毕业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座谈会。(图二-图五)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6月1日上午举行的专业评估反馈会上(图六),李保峰教授代表复评专家小组宣读《评估视察报告》,专家充分肯定了建筑学评估各项工作,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师爱岗敬业、培养目标明确、学生勤奋好学、人才培养质量高、整改工作富有成效。最后,各位专家针对此次视察实际和学院长远发展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