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士、大师共商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6月30日上午,荣誉院长孟建民院士与特聘院长杨瑛大师在长沙见面,这是两位教授以建筑学院特殊院长身份进行的第一次交流,他们就建筑学院的发展交换了意见。学校院士办主任巢蓉、学院党委书记丁力出席此次见面。

孟建民首先询问了学院最近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评估的整改工作,他认为学院的工作富有成效,这是非常好的基础。他指出,学院发展不是盲目的追赶,必须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和与时俱进的积极态度,明确本科教育、学科建设的定位,以特色谋发展。他强调,没有好教师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本科教育质量,没有好教师,就没有强大的持续发展源动力,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杨瑛认为学院要围绕“职业性、适应性、实践性”的特点,加强课程体系改革,大力营造特色鲜明的学习空间,积极推进设计师进学校、进课堂,让学生更早、更实地接触实际设计,为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