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院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912日下午,建筑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6313开展“院长第一课”,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教学活动。

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熊鹰以“规划人生,建筑梦想”为主题主讲本次“院长第一课”。


课堂现场

首先,熊院长非常隆重地为大家介绍了建筑学院两位重量级人物——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和特聘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瑛,鼓励新生们以两位前辈泰斗为榜样,努力学习。随后,熊院长详细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各专业的设置以及师资力量,他表示,建筑学院经历了多年的发展,目前师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各项资质和成果也不断获得,学院以蓬勃的态势向上发展。熊院长还回忆起他2004年入职长沙理工大学前身长沙交通学院的情形,将他的人生经历分享给全体新生,与大家共勉。在熊院长生动的课堂上,新生们目不转睛的认真听课,课堂氛围非常好。在课堂的最后,熊院长还就专业和人生两个方面推荐给研究生新生数本好书。

熊院长讲课

生动的课件

undefined

推荐书目

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也寄予了厚望。本次教学活动的开展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规划人生,建筑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