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瑛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9月25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瑛受聘仪式及“造就地境——迈向情境建筑”学术报告在金盆岭校区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立宏、校人事处副处长徐欣国以及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丁力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黄立宏代表学校宣读了学校文件,聘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杨瑛为我校“特聘教授”,希望建筑学院在杨瑛院长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实现学校百强大学目标作出贡献。

随后,杨瑛大师为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杨瑛大师从情境建筑特征、情境分析、情境策略以及情境再现等方面进行描述,强调了建筑师要不断探索建筑可能性与不断打破边界限的重要性。他用图文表述和动态视频结合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在情境建筑实践方面的探索,其中包括有雪峰湖国家地质湿地公园博物馆、雪峰湖设计艺术馆、张家界茅岩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郴州苏仙岭景观眺望台等系列作品。

正如杨瑛大师所言“设计就是通过情境创造地境,造就地境就是通过设计再现情境。”此次讲座开启了建筑学院师生对于建筑情境与地境运用的反思与思考。

 (副校长黄立宏给杨瑛大师聘发证书)

 

 (全体领导、师生认真聆听杨瑛大师的学术讲座)

 

AC05

(杨瑛大师认真为大家进行讲座)

  

/王宇霖 陈茜露 图/田璠婧 审/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