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2018年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获奖报道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

我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及数字技术表现奖。

本次竞赛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居住综合体”,是针对90后及00后的年轻人建造一个可融合办公及居家为一体的居住综合体,探讨此类居住建筑对空间体验和未来社会生活的影响与改变。要求参赛方案充分体现对低碳、生态、绿色等方面的认识,并要求参赛者掌握并运用建筑信息模型(BIM)及建筑性能模拟等技术。

我院建筑系在系主任何川、胡颖荭、王浩钰、黄筱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精心组织,从竞赛任务安排,组织学生团队报名、安排有关BIM 数字软件的讲座,竞赛设计辅导直至作品提交。初赛我院共有三份作品通过晋级成功入围,经过终评由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刘潇云谭鑫鑫黎海珊黄铭东设计的作品名为《层里 · 盒居——数字时代的居住综合体》获得优秀奖及数字技术表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