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术周末”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截止12月2日中午12时,为期两天的“学术周末”降下帷幕,先后有四位行业专家、教授在《大师有约》、《优秀校友报告会》两个活动中为同学们送上精彩的学术报告。

12月1日上午,《大师有约》活动如约与师生见面,第一期邀请了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桂学文作学术报告。建筑学院杨瑛院长主持了此次活动,并向桂学文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桂学文从分析建筑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理想与现状以及创意等出发,概述了建筑设计要点,并着重于从分析具体案例中所遇问题多方面阐述"因地制宜,贴切设计"的主题。

 

 

 

接着,96级建筑学校友夏锋作了题为“装配式建筑的实践和思考”的学术报告。”他从法式、形式、空间、信息、工艺、营造六个方面将中国古典建筑与西方古典建筑进行比较与论述,总结建筑形式是围绕着人类生产方式的转变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发生改变的。

 

 

12月2日上午,99级建筑学校友徐守珩的学术报告以“‘一老二少’的另类建筑”为题,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具有批判和质疑精神,同时要有情怀有理想,摆脱“学徒工”思想,自主创新,走自己的路。

 

96级建筑学李博以中南大学“产学研”一体化的景观教育实践方式为例,与同学们进行研讨与交流,他告诉同学们,做设计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放眼世界。

 

 (文:王宇霖,审核: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