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9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动员会在金盆岭校区16号教学楼小报告厅举行,全院师生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士成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熊鹰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于高等学校来讲,开展主题教育是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时代新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对“办什么样的理工大学”“怎么办理工大学”,统筹推进“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上下联动,注重统筹推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鹰柏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抓实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四是要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五是要注重实绩实效。抓关键少数,抓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抓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

 随后,院党委书记丁力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内涵、要求、意义以及工作方案等方面做了建筑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动员,他特别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工作,实现“班子建设有实效、支部建设有质量、学院发展有作为”的目标。

最后,杨伟军副校长对建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学院健康发展。

(文:刘细玲;图:王红;审稿:丁力)